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媒体声音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声音 →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文理学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湖南文理学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时间:17-11-06 10:22:27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文浠浠 编辑:黄强 浏览数:130

IMG_9925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在临澧县佘市镇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网讯 连日来,湖南文理学院各个层面都在如火如荼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11月2日,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马院)院长黄向阳教授和马院教师匡立波、蒋建国、王明安、蒋建辉一行5人分别奔赴常德市临澧县佘市桥镇、四新岗镇、烽火乡、望城街道、刻木山乡开展了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美丽乡村》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在临澧县佘市桥镇,黄向阳教授向当地村干部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在宣讲过程中,教师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观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具体举措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的美丽乡村面貌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教师们还就农民所关心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如何增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黄向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联系实际,佘市桥镇村民听完报告后向记者说:“黄教授的宣讲很接地气,让我们更加迅速深入地了解到了国家有关农村发展的最新政策。”

据记者了解,为把此次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做好,湖南文理学院马院老师在行前组织了集中备课会,落实宣讲活动的内容及细节。临澧县是湖南文理学院教师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第一站,紧接着,湖南文理学院将组织更多教师前往常德市各区县市乡镇宣讲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通讯员 文浠浠)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