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媒体声音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声音 →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文理学院: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做得实


湖南文理学院: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做得实

时间:17-10-27 10:41:54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邵启湖 编辑:汤佳 浏览数:133

DSC07787

本网讯  为讲好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学体系、进课堂、进头脑”,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马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会由博士生导师李红革教授主持。李红革教授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每次会议的重点及取得的成就,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精辟解读。最后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文本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小组讨论中的发言精神,开展集体备课,确保完整、准确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时代特征;要将党的十九大的理论创新融入到相应的教学内容中,结合十九大精神形成新的、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的教学体系。李红革教授叮嘱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解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时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

李红革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推动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班级、进寝室以及如何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 在做完辅导报告和完成工作部署以后,马院的教师们分教研室进行教研活动,就如何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学内容进行对接进行了探讨,并形成了不同的备课组进行集体备课。(通讯员  邵启湖)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