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习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打造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项目,我校开展了“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大学生寒假主题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地进行此次实践活动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遵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向家人、朋友进行宣讲,包括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

@商英17101班 宋雅欣

     

“我要到基层去,到社区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宣传到每一个党员群众的心中去。”一位党的十九大代表费英英这样说到。诚如此言,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以身作则,重视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这一责任。

在这一实践过程,我切身感受到十九大精神并不是什么非常理论性的东西,它对人们的日常行为和各种实践活动的展开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就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一精神来说。在中国共产党层面来说,固然是领导党前进道路上的重要指向。而于个人而言更是方向标和警示牌,所以我们更有义务去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它更好的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每个人在自己平凡的人生路上活出别样精彩。

@日语17101班 崔学娇

   

 

今天我给奶奶讲解了关于十九大的知识。老一辈都对国家大事非常关注,讲解时奶奶听的非常认真。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才会实现我们个体的进步到国家的腾飞。

@商英17103班 张小敏

   

 

2017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是新时代的开幕。在寒假期间,向亲人,朋友传播十九大精神,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实践活动。国家重视,学校重视,我们重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现实社会生活中,激励我们前行。

我们不仅是聆听者,更是传播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便是十九大的主题。传播十九大精神,我们可以更加深刻、直观地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所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大绝不是少数几个人的事情,而是贴近全国人民。

2018年中,我将会不断求知、学以致用、严以律己、艰苦奋斗,与十九大同行。

@师英17102班 刘枫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的奋发自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要扎根基层,攻坚克难,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干部要学会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充实自己,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为自己理想,以中国梦为自己的立业梦,打牢思想根基,厚积薄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青年干部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加强专业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形成独特优势,同时,开阔自己眼界,锻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本领宝剑,才能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利刃出鞘、绝无虚发。

 

广大大学生不仅个人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乡村社区、进家庭。

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我们在路上。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