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习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 → 正文

数计学院: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用自己的语言,传递十九大精神(一)


【数计学院供稿】我院将积极参加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大学生寒假主题实践活动。

我院同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亲身体会,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向宣讲对象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真正做到用自己的话,讲述好十九大故事,传达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各种平台,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并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下面,来看看

我院同学是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的吧

 

应数16102班刘媛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就要坚定对公民文化自信,在广阔的舞台上讲好大学生的故事;要努力促进中国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信计16101班程丽珍:我用家人能听懂、能听明白的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自己家,让家人从我的宣讲中,听到党中央对农村农民的重视和关怀,对此我感到十分振奋和骄傲。他们都说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好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好的政策,大会选出了一个好的中央领导班子,选出了一个党的好领袖。可见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催人奋进,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

应用统计学16101班曾毋诩: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应数16102班杨济鸿:从习总书记“从严治党”方面,我对“端正态度,落实,严与律己”这三个词感受颇深。身为一名学生,一切职务都抵不过作为学生的本职——好好学习。首先,我应当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每时每刻都应铭记学习是自己当前最应该做的事,只有学习好了,才能升华自己,才能让自己有能力去做具有影响力,能传播正能量的事,从而对社会产生积极效应。其次,应当做到落实,学习并不是天天想着要去学习就能什么东西都能学会变成自己的东西,而是要每一步都有自己的计划,才能达到自己的一个目标。于我而言,我已经确立了两个计划,一个考研的长期计划,一个考证的短期计划。短期计划是协助我长期计划能够顺利进行而制定的。人总是会产生惰性,但是在完成长期计划这个过程中能完成自己定的短期目标可以让我更有干劲。最后,就是要严于律己,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任由事情自由发展就不会有现在的和谐,井然有序的局面呈现。对自己要有适当的要求,才有紧迫感,才能让自己逐渐优秀,有能力去影响他人。



http://mp.weixin.qq.com/s/jNtHmEbjDZn414QWma8q6w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