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习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 → 正文

文史学院: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关于十九大:一份独特的社会实践体验

为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7〕68号)文件精神,打造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项目,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联合开展“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大学生寒假主题实践活动。

收到这样的一份社会实践作业,相信大家也是十分新奇与激动的吧,那我们就带着激动与新奇去看看同学们的报告成果吧!

一次独特的体验之旅

 

彭晶晶同学与她的小侄女先一起观看了十九大报告的视频,然后彭晶晶同学又向小侄女分享了一些她对于十九大报告的一些感悟。

她认为:虽然说小侄女的年龄还不是很大,但是从小的时候就让她接触到正确的思想,有利于帮助她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回到家后的陈湘越同学马不停蹄的向自己的家人们宣传了十九大精神,为自己的家人们分享自己在学校里对于十九大的所学所闻所感。

她说:“谈起十九大她总是激动不已,中国创造了太多的辉煌,她想将自己为之骄傲的一切宣扬给大家,第一步就从家里开始。”

   

蒋诗慧同学来到了自己以前就读的井头圩中心小学,为那里的小学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希望他们能够好好读书,牢记使命,为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诗慧同学认为小学是人一生中各方面好习惯培养的黄金时期,而十九大精神则是丰富而精蕴的有利于帮助他们培养好习惯,因此向他们宣传十九大是非常有必要的。

   

陈昱霏同学回到家中,陪同自己的外婆及一众长辈们阅读了许多优秀的十九大文章。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中,使家人深受感染,体会十九大精神。

她说道:“自十九大召开以来,自己对于十九大就深有感触,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除了将十九大精神身体力行以外,也有责任将十九大的成果与老一辈的人分享。”

   

不知不觉寒假已经过了小半,新年也即将来临,在这“新桃换旧符”的时间里,宣传十九大成为了我们青少年弥足珍贵的社会实践经验。

作为大学生,我们即将成为新时代的栋梁,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十九大精神向外宣扬,为增强祖国的文化软实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