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习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我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 | 走进少数民族——江华瑶族自治县


(机械学院供稿):

       2018年1月28日,是湖南文理学院放假的第11天。在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机械工程学院的“宣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江华瑶族自治县辖11个镇、11个乡、1个国有林场,总人口51万,是以瑶族为主,以壮族、汉族、苗族等十余个民族为辅聚居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永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是全国13个瑶族自治县中瑶族人口最多的县,被誉为“神州瑶都”。

为响应学院的号召,老师和同学们组成四组,分别开展此次活动。在本组中,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刘双书记担任指导老师,大学生代表何义群发动并组织家乡的大学生小伙伴们一起加入,他们分别是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的奉小英、孙精嫔,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械系的刘贵承。

上午,在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职业中专,大学生代表们跟校领导说明来意之后,领导老师们都觉得大学生回乡来宣传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值得提倡与推广,并且表示全力支持。下午,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完成后,在对口升学高三1661班及其它班级,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代表组织开展的“我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宣讲报告会正式开始。

 


江华职业中专一所是以少数民族为特色,瑶族文化为基础创立的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独具瑶族特色的学校,学校老师跟同学们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次的瑶族文化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准确的传达到基层,学生代表们特地邀请了高三组年级组长十九大代表邹祚兵、管敏芳老师作为活动顾问,向学生们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学团员代表奉小英、孙精嫔,大学学生干部代表何义群、刘贵承进行与教育、创新相关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十九大相互学习讨论中~

 

 

参与的同学有话想说

何义群同学

对比学校这5年来的变化,从以前破旧的设备和欠缺的教学楼宿舍、泥泞的操场,到现在这宽敞明亮、多媒体设施都齐全的教室,再到柏油校道、红白相间的跑道、铺满草坪的足球场,我不仅为周围环境的改善感到高兴,同时也为母校创办的越来越好而感到自豪。

 

此次湖南文理学院的寒假宣传十九大活动,很荣幸自己能够作为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一点点事情,宣讲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还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在自己的家乡组建一支大学生队伍也是很不错呢!

 

奉小英同学

我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国之栋梁,我们学习十九大的同时,应该义不容辞的向我们的家乡传递这一重要精神,只有跟着党走,我们的家乡才会建设的越来越好,祖国才能繁荣昌盛!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