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习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携手党代表给贫困村宣讲十九大


国际学院携手党代表给贫困村宣讲十九大


国际学院大学生寒假主题实践活动

宣讲十九大报告现场

国际学院教职员工给许家桥乡村民送温暖

本网讯(国际学院 供稿)1月18日是我校寒假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国际学院“宣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上午,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许家桥乡五宝山村的会议室,一场由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的“送十九大精神到基层”宣讲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五宝山村的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与此同时,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的“宣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之“我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活动也从当日起陆续在已回到家乡的学生中开展。

许家桥乡是国际学院2017年暑假进行脱贫攻坚的调研点。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三个月之际,再次来到许家桥乡,在这里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有更深刻的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准确的传达到乡村、社区和家庭,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特地邀请了常德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周先朋同志作为活动顾问,向乡亲们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学生党员代表彭铮荣、团员青年代表谭典为、学生干部代表游添及我校当地学生代表王婵进行了与农村政策、青年发展、教育政策相关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宣讲活动结束后,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一行在村里进行了走访调研,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慰问,给他们送温暖。

国际学院开展的“我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送十九大精神到基层”等宣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把自己与家人、邻居、乡亲、朋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图片分享到朋友圈,得到众多的点赞,同时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对于王同学来说,这也是大学里的第一个寒假。王同学说:也许很多人都会选择约上一群朋友出去玩,但在寒假的第一天我选择了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比和朋友们出去玩更有意义。

大四的彭同学表示: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个寒假参与学院的“宣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应该最值得铭记的一次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与到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中来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责编 文浠浠 审核 杨静)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