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习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开始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开始啦!

2018-01-15 红星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精品党课教材,日前,湖南省委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开展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

      本次选送参赛作品将在红星网、红星云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根据平台展播点击率和观看时长、专家评审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制作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专辑下发,供各地各单位学习交流。


一、时间安排

        2018年1月至4月


 二、主要内容

       创作内容要求紧扣主题、导向正确,具有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将创新理论、大政方针与工作实际、身边典型、感人故事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切实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

       (二)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选取党史上著名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主线,挖掘他们生动感人的故事,揭示他们所具有的红色精神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

        (三)大力弘扬时代精神,聚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时代先锋,展现各行各业、各个岗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案例和先进事迹。


三、创作要求

       (一)表现形式。每集党课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不面面俱到。坚持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用小话题反映大主题,多运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鼓励采用动漫、情景剧、微电影等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讲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

       (二)技术要求。每集微党课视频作品时长一般为10分钟以内,要求高清格式、构图合理、图像稳定、声音清楚、全篇字幕。

      (三)版权声明。作品必须由参赛者单位或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本次活动收到的作品,均默认著作权所有者同意视频作品在本次活动涉及到的手机平台、视频网站以及相关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和用于公益的复制传播。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做好宣传发动、作品征集和遴选上报等工作,严把视频课件质量关。并于2018年1月25日前将选题报送至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省委远教办)。2018年4月30日前统一将视频选送作品及目录表、登记表,报送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省委远教办)。

温馨提示: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报送细则、选送作品目录表、登记表!




来源:红星云

作者:张珍

编辑:李偲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