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校要闻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要闻 → 正文

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致全国青年大学生的倡议书


类别:   点击数: 174  录入时间:2018/01/19

 

全国各高校的青年大学生们: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华民族历史转折的关键时期,青年大学生们无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胸怀祖国,奉献社会。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全面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青年大学生理应是先行者、排头兵。

为此,共青团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湖南文理学院学生会向全国各高校的青年大学生发出“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的倡议。

一、牢记使命,真学深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我们要全面深入领会和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内核,利用寒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做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我们要密切关注人民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中国如何才能强起来?”“当代大学生肩负怎样的历史使命?”“乡村如何振兴?”“精准扶贫,如何才能一个都不会少”等等问题在餐桌旁、在火塘边、在和家人唠嗑时,用父老乡亲们熟悉的话语娓娓道来。倾听民声,切合实际,用学习了解到的电商致富新手段、土地承包新政策、精准扶贫新方式等典型案例为民众答疑解惑。

  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十九大精神的认真践行者。积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富强中国的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以实际行动在为社会尽责、为民生服务,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年大学生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带给我们的家人,带给我们的儿时玩伴,带给我们的亲朋,带给我们的父老乡亲!让十九大精神在老百姓的头脑中落地生根、在田间地头发芽生长,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共青团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湖南文理学院学生会

                                                 2018.1.17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