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央精神
| 学校要闻
| 学习动态
| 媒体声音
| 师生笔谈
| 学习参考
| “习氏金句” | 微课讲堂
“习氏金句”  
    学校要闻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要闻 → 正文

李红革副校长作2017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本网讯(美术学院 供稿)11月13日、15日,我校连续两次在校艺术中心举行2017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专题报告会,副校长李红革以“做最优秀的自己”为题,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学院、艺术表演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文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1800名学生骨干作培训报告,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新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杰分别主持报告会。相关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副校长李红革首先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的解读。

接着李红革副校长结合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谈了对学生骨干的认知,他用九个词语生动形象地概括了要“做最优秀的自己”,必须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一,确定目标,他要求学生骨干主动思考自己的人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要想成就任何一件事,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认真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第二,敢于竞争,他阐述唯有通过竞争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要求学生骨干全力以赴、全心以赴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第三,认真选择,他在报告会上探讨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人生,学生骨干要选择正确的方向、方法和态度。第四,充满自信,他强调自信是成功的基础,自信是人的精神支柱,提出大学校园就是免费的舞台,鼓励学生骨干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演绎。第五,把握机遇,他指出成功的机遇要时刻把握手中,学生骨干要在大学校园里学会创造机遇、抢占机遇,相信毕业之后一定是个出彩的自己。第六,加强沟通,他谈到主动沟通能够增进感情,减少误会,消除矛盾,获得机会。他还谈到学生骨干在和同学、老师的沟通上一定要注意方式、时间、地点。第七,强调合作,他用事例阐述学会与人合作的意义,指出学生骨干要用目标凝聚人,用感情团结人,学会换位思考,这样工作就会事半功倍。第八,学会改变,他强调学生骨干要学会改变思维、改变自我、改变现状、改变环境、改变别人。多给周边的同学传递正能量,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第九,懂得感恩,学生骨干做事情看似是一种付出,实际是一种幸福。一个高尚的人要永远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有了感恩的心,人与人都会变得亲近、和谐。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骨干们能够做到知行合一,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成长为真正的爱马士。(责编 文浠浠 审核 邵启湖)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76 邮编:415000 Email:hnhuas@163.com
 制作维护: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